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课程特色

文章来源: 作者:课程特色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7日 字号:A- A+

 

 

 

第一、抽象性与精确性

 

数学分析中的许多概念如:函数、极限、导数、微分、积分等等,都非常抽象,虽然都来源于生活和实践,但都高于生活中的实际经验。

 

数学分析中有一系列十分精确的理论如:极限理论、微分理论、积分理论、级数理论等等。对初学者来说,这些理论虽然显得较为抽象与高深,但它对提高学生的数学修养和思辩能力却极为重要。

 

第二、应用的广泛性

 

从数学分析的教材中,我们不难看到,尽管它的概念和结论极为抽象,但这些概念和结论在其它科学与技术中,以及在生活实践中均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

 

第三、技巧与方法的多样性与灵活性

 

在数学分析中极限的计算方法,导数的计算方法,积分的计算方法,级数敛散性的判别等等都不是唯一的,它需要我们极其熟练地掌握这些方法并加以灵活应用。

 

第四、我系有一批高职称、高学历、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老师长期从事该门课程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