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二届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字号:A- A+

             

 

11月27日至11月29日,第二届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第五赛道AI建模创新竞赛决赛于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举行,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广西本科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承办,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应用统计专业的李珊、杨倩、潘雪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喜获二等奖。  

在学院的指导下,赛前三名学生合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指导老师麦雄发、邓天炎与同学们一起线上答疑、线下讨论。初赛历时一个月,三名学生在指导老师指导下进行选题和方案认证,并经过编程和模型调试,成功提交作品参加网络初赛评选,经过组委会评选,最终进入决赛。决赛时,分为讲解和答辩两个环节,三名同学拿出最佳状态,展示真才实干,最终荣获第二届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总决赛(第五赛道AI建模创新竞赛)的本科组二等奖。本次参赛,展现了我校数统学院的学术竞赛的重视程度,数统学子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师生同心协力以学生的专业功底。  

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GXAIDC)旨在普及人工智能科学知识,展示和锻炼我区大学生采用人工智能科学技术与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我区大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促进高等学校智能及相关学科教学实践改革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为选拔、推荐优秀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