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举行2018级实习生座谈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字号:A- A+

教育实习是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工作当中的重要一环,该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115日,该院党委余敢才书记及实习带队周科老师、赵飞老师一行到来宾市第八中学看望实习学生,在该校行政楼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实习生座谈会,为本次实习进行前一阶段总结和后期工作安排。

余书记首先向师生们一同分享自己感受,他指出此次座谈会目的是对同学们实习前一阶段情况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各位实习生的良好表现,鼓励实习生们抓住机会,勤奋努力,相互学习,利用好实习的宝贵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精神面貌。随后,四位实习生代表依次发言,分别就目前的听课、备课、班级管理等情况作了汇报,分享了实习的体会与感悟,向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实习感悟和收获,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对自己充满信心,一定珍惜本次实习机会,认真完成实习任务,不辜负学校、学院和实习学校的老师们的关怀和培养,相信经历这次实习可以使自己早日蜕变成长为一名真正的老师。周科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同学们实习前一阶段中存在的不足,强调班主任工作要积极主动,展现实习教师的良好精神面貌,与学生的交流要注重方式方法,在实习过程中不断完善实习材料。

余书记在座谈会上鼓励实习同学们能够全方位锻炼自身,认真总结自己的实习经历,将每一次的教育教学打造成为一件作品,相信作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升素养;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相互团结。最后他向实习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这一阶段的得与失,思考做得好和不足地方;二是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自己;三是要有信心做最好自己,学会感恩,感谢学校和老师。

通过此次座谈会,师生们一起回顾实习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情况,并为接下来实习工作的接续开展做好安排,对有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做出预案,相信在学院的指导下,通过全体实习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顺利完成预订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