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作者:文/第生辉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字号:A- A+

11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余敢才书记主持。

会议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余书记从三个“需要”、百年历程四个“伟大飞跃”、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等九个方面,以数据图解形式简明扼要地导学十九届六中全会。

第二部分由余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深刻阐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树起了五座丰碑,分别是伟大政党丰碑、理论创新丰碑、大国崛起丰碑、不忘初心丰碑、人类命运共同体丰碑。余书记就“两个确立”、《决议》的重要意义谈学习体会

余书记总结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为增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统一提供了坚实思想基础,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思想旗帜,有了理论武装,有了锐利武器。要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凝心聚力,勇于担责,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