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公开课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字号:A- A+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全区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人才培养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内涵建设,数学与统计学院在20224月,开展了全范围、有影响、有内涵、有收获的为期一个月的公开课活动。全院有三十多位老师积极展示课堂教学活动,精心备课,钻研教材,用心设计每一个环节。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让人意犹未尽。

这次的公开课活动,体现了我院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特色鲜明。优美的板书,使人产生进入书法课堂的错觉;教材内容与社会实践及现实问题相结合,体现课堂思政,达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的;将教师的科研成果和经历融入课堂,实现科研推动教学,教学反哺科研的目标;规范的课堂用语和教学设计,为师范生树立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榜样。

公开课后,各教研室及时召开集体评课议课活动,听课的老师们积极发言,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目标达成情况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及时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公开课活动,对全体教师都是一个磨炼提升的机会,有利促进我院教学水平、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赵继源老师在《数学方法与解题研究》课堂上

雷伟华老师在《数学分析》课堂上

韦宏老师在《高等数学》课堂上

邓贵新老师在《高等代数》课堂上

甘恵灵老师在《近世代数》课堂上

麦雄发老师在《数据挖掘》课堂上

谭丽老师在《常微分方程》课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