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新时代新青年】苏婷:点点星光照亮青春追梦路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字号:A- A+

她一向坚信为了梦想而不断前进,才能演绎精彩的人生;她心怀目标,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我,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实践活动,朝着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的目标不断前进。她曾在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2020年全国金融和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决赛国家级二等奖、“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西赛区二等奖、“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级二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三等奖、南宁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2021年南宁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这些荣誉的获得者,就是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应用统计学专业的苏婷。

学习:笃实青春之行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进入大学以来,苏婷明确首要任务就是用知识武装自我。她从不敢懈怠,一直严格要求自我,制定好每周的学习规划,课前做好预习,课堂认真听讲,课后巩固专业知识。勤奋刻苦的她,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此外,苏婷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令她感悟最深的是2021年“正大杯”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她与团队成员从3月份开始确定选题,反复修改问卷内容,利用课余时间到各个社区、公园向老年人发放问卷,撰写、修改与完善报告。每一个过程都进行了合理分工,成员之间时常交流想法与意见。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所在团队一路过关斩将,从校赛到区赛再到国赛。在国赛期间,她接触到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学生,让她意识到自身的知识和综合素质还有待提高,这更加坚定了她考研的想法。2021年下半年,苏婷全力备战考研,目前已获得南宁师范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拟录取资格,对她来说,这将又是一个挑战。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她将会更加刻苦地学习,走好学习道路上的每一步。

工作:永追青春之梦

为了锻炼工作能力,苏婷自大一开始就加入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先后担任学院学生会干事、团委委员、团委常委。学生干部工作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她尽职落实秘书处的各项繁琐工作,在工作中不断锻炼能力,磨砺耐心。三年的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让她受益良多,既培养了全局观、时间观,又提升了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工作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多次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

实践:勇绽青春之花

在日常生活中,苏婷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在大一时,她几乎每周六都会去五合社区参加学院组织的“义务家教”志愿服务活动。在刚开始参加家教时,苏婷很担心自己的教学方法是否有效果。通过多次与学生们交流互动,她努力帮助每个同学寻找恰当的学习方法,耐心地为他们讲解解题思路。同时,苏婷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不易。

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她的身影。20217月,苏婷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赴南宁市武鸣区马头镇中心小学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下乡的第一天,苏婷跟随队伍到镇里进行宣传,居民的淳朴和热情深深感染着她。在为期七天的“三下乡”中,苏婷主要负责拍照和经费管理。在空余时间,她会积极地帮助团队成员完成工作。在课堂上,她会与学生一起完成布置的作业,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他们。“三下乡”让她收获了很多友情,了解到团队合作和沟通交流的重要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还很漫长,苏婷会以更加向上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步伐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