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经验分享会

文章来源: 作者:文/沈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字号:A- A+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受锻炼、长才干、作贡献,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届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学院团委和就业小组于57日晚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经验分享会线上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该院团委书记谢芬芳、辅导员梁卡霖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和2019级团员干部。

本次会议的主讲人为曾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到新疆服务的2020届毕业生刘赵丽2021届毕业生王子灿。会议伊始,谢老师深入解读2022年西部计划报名政策,就西部计划的笔试、面试、以及报名流程进行了介绍,让在场学生进一步了解西部计划。接着,2020届毕业生刘赵丽以“让人发胖的新疆”为主题,讲述西部志愿者服务期间的身体“胖”、心理“胖”和工作“胖”这一变化过程,她用朴实、诚挚的语言,分享了西部计划让她收获的磨砺与成长。随后,2021届毕业生王子灿从出征、征途、诗和远方三个维度分享了自己在新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感悟和经验,讲解自身发展的所思所想,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未来规划,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最后在梁老师鼓励引导2018级毕业生们,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规划,主动咨询、了解西部计划的相关问题,积极参与就业创业工作。

该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派工作,通过本次西部计划志愿者经验分享会,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了解,增添了毕业生对于西部计划的向往,助力了2022年本科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进一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