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字号:A- A+

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议

暨全国高校数学学科院系主任联席会会议通知(下载

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深入实施,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特色专业建设不断推进,在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当前,为探索建立相关专业认证标准,教育部已委托各专业教指委进行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制定。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通过广泛调研、研讨论证,已形成《数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标”)。如何认识理解“国标”,如何根据学校实际和社会需要制定数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成为各高校进行数学类专业建设时关注的焦点。为全面解读“国标”,探讨数学类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加强高校间的信息沟通与经验交流,共同提高数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议暨全国高校数学学科院系主任联席会”定于2015年8月4-6日在南宁召开,由广西师范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会议主题为

国家质量标准下的数学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本次会议将邀请专家及相关院校做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并组织院系主任进行交流研讨。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1.介绍数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意义与内涵。

2.总结近年来数学学科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经验。

3.交流数学学科教学改革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4.探讨新时期数学类专业发展方向与人才培养模式。

5.交流研讨。

二、参会人员

1.特邀代表。

2.全国高校数学学科院长或系主任。

3.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

因本次会议人数较多,每校报名1~2人,恕不接待家属;有特殊原因不能与会的委员或代表,请勿委派其他人员参加。

三、报到事宜

1.报到时间:2015年8月4日全天。

2.报到地点:邕江宾馆(南宁市临江路1号,民族大道邕江大桥桥头)。

3.乘车路线:

(1)南宁吴圩机场——银河大厦——邕江宾馆

乘坐机场大巴到银河大厦(终点站)下车(车费25元每人,约50分钟),然后乘坐6路、31路、41路、21路等公共汽车到邕江宾馆下车即到(两站),从银河大厦直接乘坐出租车到邕江宾馆约10元(约10分钟)。

(2)南宁吴圩机场——邕江宾馆

从机场直接乘坐出租车到邕江宾馆约100元(约35公里,50分钟)。

(3)南宁火车站——邕江宾馆

从南宁火车站乘坐701路公共汽车到邕江桥北站下车,步行约310米即到(共约30分钟)。

从南宁火车站直接乘坐出租车到邕江宾馆约10元(约3公里,10分钟)。

(4)南宁火车东站——邕江宾馆

从南宁火车东站乘坐动车到南宁火车站(车费7元每人,约10分钟),然后按上面的路线(3)到达邕江宾馆。

从南宁火车东站乘坐K3路公交车(车费2元每人,约40分钟)到东葛古城路口站下车, 然后乘乘坐出租车到邕江宾馆约10元(约10分钟)。

从南宁火车东站直接乘坐出租车到邕江宾馆约40元(约14公里,40分钟)。

四、联系方式

1.广西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唐高华 电话:18978997605

广西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苏华东,陈蔚凝

电话(苏):13307819878;E-mail:huadong.su@163.com

电话(陈):13307869620;E-mail:chenwn2013@163.com

2.高等教育出版社:兰莹莹

电话:010-58556202,13911635087;E-mail:lanyy@hep.com.cn

3.数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刘铁钢

电话:13522257421;E-mail:liutg@buaa.edu.cn

五、其他事项

1.每位代表收取会务费600元,差旅及食宿费用自理,会议无补贴。

2.为便于会务安排,请参会代表务必于2015年7月10日前将“回执表”通过电子邮件发至会议联系人兰莹莹(E-mail:lanyy@hep.com.cn) ,以保证住宿安排。

3.盖有公章的纸质“会议通知”于报到时领取。

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高等教育出版社

广西师范学院( 代章)

2015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