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专题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陈琳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字号:A- A+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的工作,落实自治区、学校关于学生党员发展的指示性要求,3月1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武鸣校区数统楼413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进、组织委员陆彩莲、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焱、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梁卡霖及各党支部、党建工作部委员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张焱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张焱同志强调了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要切实发挥党支部职能。依据学校会议要求,改进党员发展模式,将党员发展程序普及化、常态化,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打造星级支部做好充分准备。紧接着,组织委陆彩莲同志强调了各支部要明确任务、团结合作,高效合理地完成基础工作,做好工作记录以及计划与总结,并建议各支部围绕建党一百周年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同时陆彩莲同志指出要做好、做细、做实党员发展工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完善“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

党委副书记付进总结了学校和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今后各党支部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时的具体要求,并强调支委们要认真细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提高政治认识,熟悉业务,为党建工作沉下心,严格按照细则和手册执行发展党员工作。最后,付进副书记指出各支部发展党员要落实自治区、学校文件精神,联系实际,熟知支部积极分子成熟情况,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工作原则,建设思想积极向上、甘于奉献、具有良好党性修养的队伍。

最后,通过此次会议的开展,各党支部和党建工作部的同志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为支部发展优秀党员、增加新鲜血液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