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主题党课

文章来源: 作者:罗彩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字号:A- A+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思想意识和党性修养,423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线上召开“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梁卡霖主讲,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梁卡霖同志以“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为题,从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何要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的浴血奋战史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深刻启示四个方面展开此次党课。党课的第三环节中,与会同志逐一朗读中国共产党的浴血奋战史,并发表学习感言,梁卡霖同志则对党的历史事件联系学生实际进行解读,进一步深化与会同志对百年党史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最后,梁卡霖同志强调,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持唱响时代的旋律,真正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树立“四个自信”。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向党靠拢,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认真学习党史,深刻领悟其中的精神以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使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得到了理论的充实、思想的提升,也使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得到进一步的推动,使今后党内的学习、制度进一步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