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我校党校武鸣校区顺利开展第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四讲

文章来源: 作者:文/窦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字号:A- A+

为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由学校党校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校承办的第十七期武鸣校区预备党员培训班第四讲于4月26日在武鸣校区音舞楼演播厅开讲。此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丽琴博士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进主持。武鸣校区各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

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信仰坚定的青年大学生党员”为主题培训中,石丽琴博士从信仰的概念出发讲述了信仰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并结合党史向学生列举了我党坚定信仰的政治优势,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信仰。通过带领学生学习党章、了解马克思的青年事迹,向学生阐述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深远意义。讲座结尾,石丽琴博士还和预备党员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互动,对学生提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她指出,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学生要加强自我约束,发挥榜样力量。

最后,付进副书记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他强调,信仰是人类灵魂的家园,大学生的信仰不仅对其个人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而且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他还结合当前的四史学习的安排,号召大学生预备党员加强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党课培训的开展旨在加强大学生预备党员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性,促进学生党性修养的提高,进一步推动在建党百年之际我校学生党员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