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开展“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以青春之我担起青春之责”主题党课培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字号:A- A+

为提高数学与统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增强对党的认识,1111日晚,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开展“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以青春之我担起青春之责”主题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我院党委余敢才书记主讲,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韦海林同志主持,我院各学生支部党员、新推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余书记从方志敏《可爱的中国》的讲解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他还结合我院专业特色通过“以青春之我担起青春之责”专题指出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余书记指出,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以青春之我担起青春之责,让自己青春不负党和人民。余书记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思想内涵。

党课的第二环节,由现场的同学们进行提问交流,余书记从党带领人民取得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进行详细解答,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地听党话、跟党走。

在听完余书记“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以青春之我担起青春之责”主题党课后,该院2019级数本3班杨佳成同学表示,听完余书记饱含深情的党课后,收获颇丰,余书记的个人成长经历、精神气质深深触动他;2021级数本2班黄耀吉同学表示,余书记的党课精彩纷呈,余书记引用事例讲解先辈们与党的紧密联系,使他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他的入党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向余书记学习。

此次“领悟伟大建党精神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以青春之我担起青春之责”主题党课培训,使大家深入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青年学子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肩负青春使命、青春之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