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图/宋婉婷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字号:A- A+

             

为了让2020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月20日在武1-221开展了以“大学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的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韦巧周老师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梁卡霖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梁卡霖老师向在座同学隆重介绍韦巧周老师,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座伊始,韦老师指出同学们要适应自己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并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他强调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优秀成为一种常态。同时,韦巧周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学会与不同的人进行交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讲座的最后,韦老师就“新生常见心理问题分析”向学生介绍了回归心理、迷茫心理、人际交往心理等六大心理问题并给出相应的应对方法,呼吁同学们合理认知,并希望同学们丰富课余生活,充实内心世界。  

此次讲座的开展为2020级学生从更多维度认识自己、认知自己、发展自己提供帮助,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心理上的疑惑,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为数统学子的心理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