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导航教育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文/曹孟杰 图/潘汉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字号:A- A+

             

为了更好地增进大一新生对自己专业的了解和对未来学习的规划,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月14日中午开展了2020级新生专业导航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长勇是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伊始,蔡长勇副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数统学院各专业的培养计划、课程结构、学分目标以及毕业要求等。他通过细致的讲解,让新生了解学习方向、掌握学习方法、培养学习兴趣,同时建议同学们尽快熟悉所学专业的基本学科框架,为今后的学习做好规划和准备。随后,蔡副院长为大家展示了各专业今后的实习与就业方向,并结合实例进行分析。他告诉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不负韶华。最后,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学习与生活上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帮助新生更好地明确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并制定好相应计划,同时也使大家对未来大学四年的生活充满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