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考研动员主题新生专业导航教育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文/窦乐 图/宋婉婷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字号:A- A+

             

为使2020级学生认清考研形势,明确今后学习目标,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月22日上午,开展以“大学生为什么选择考研?”为主题的新生专业导航教育讲座,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黄在堂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在讲座上,黄在堂副院长首先向学生普及了考研的重要性,并从数统学院研究生专业的学科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科研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考研既是为了顺应时代潮流和社会发展需要,更是实现个人梦想的良好路径,鼓励同学们赶上考研的“班车”。随后,黄副院长向学生展示历年考研报考、录取人数的统计数据。最后,黄在堂副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考研,让自己在未来就业时拥有更好的“敲门砖”;同时热烈欢迎同学咨询考研的相关问题,并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心想事成。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对考研有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同时鼓励2020级学生从大一起树立考研目标,积极动员同学们加入到考研队伍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