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年考研冲刺大会暨诚信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图/潘汉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字号:A- A+

         

      为落实学工处、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鼓舞学生的考研士气,做好考研学生的考研诚信教育,在12月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武2-220教室召开了2021年考研冲刺大会暨诚信教育大会。此次大会面向2017级考研学生,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梁卡霖,研究生代表梁宇、杨芳参加了会议。

      大会伊始,研究生代表梁宇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初试中几门考试的解答技巧;还建议同学们调整考前心态,从容面对考试。研究生代表杨芳就考试前十天的复习方法做出具体讲解,并强调了答题时的注意事项。接着,现场播放了2019、2020级学生给考研学子准备的祝福视频,在座同学备受鼓舞。随后,梁卡霖老师从能力发展、学术水平、就业情况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学历的优势;从学校的鼓励角度向同学们讲解南师大考研奖励政策;并从刑法、教育法、学生管理规定等方面对研究生考试的严肃性,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她表示,考研是人生的“分水岭”,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选择;并代表学工办关切地嘱咐同学们应做好疫情防控、考前作息和劳逸结合等注意事项;预祝同学们金榜题名。大会的最后,在座同学庄严宣誓,并签订了研究生考试诚信承诺书。

       此次考研冲刺大会暨诚信教育大会的召开旨在让数统学院2017级的考研学生在考前进行心态上、应考策略上和意识上的调整,做好充分的考前准备,严肃考试纪律,促使同学们以正确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