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本学期心理排查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文/窦乐 图/潘汉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字号:A- A+

             

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工作,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数学与统计学院计划12中旬至12月31日开展本学期的心理排查工作。  

为扎实做好本学期心理排查工作,12月24日该院在2-209教室召开了心理健康排查培训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进辅导员梁卡霖进行主讲,本科生班长、心理委员和宿舍长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参会。会上,梁卡霖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心理异常情况,并强调作为班干、宿舍长要时刻留意同学们的心理变化还就如何开展班级心理排查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和要求。随后,付进副书记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排查工作,关心身边同学的思想动态,做到对心理异常问题及早发现、及时干预。最后,付进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多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遇到或发现心理问题应及时反馈和求助。  

会议后,研究生、本科生将分别在硕士导师、班主任的指导下开展心理排查工作。  

此次心理排查工作的展开旨在让全体学生加强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应对能力,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心理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促进了数统学院健康、安全、和谐良好氛围的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