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1暑期“三下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文/尤永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字号:A- A+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学院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一π当先”实践服务队在学院团委书记谢芬芳的带领下,赴南宁武鸣马头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深入欠发达地区乡村,以党史学习为重点,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科普知识宣讲、调研献策、普通话推广、暑期课堂等服务实践活动。服务队分为支教组、文艺组、网宣组、调研组、后勤组,各组在工作中各有职责,服务实践活动主要有理论知识宣讲、实际演练、七彩课堂、欢乐校园运动会、汇报演出等形式。通过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拓宽农村儿童的知识面、增进当地居民对党史知识的了解,进一步锻炼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为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