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1暑期“三下乡”】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党史理论宣讲篇

文章来源: 作者:文/尤永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字号:A- A+


7月14日—1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一π当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武鸣区马头镇开展主题为“追忆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的党史理论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主要包括“我的祖国我的家”爱国主义教育宣讲课堂和“心存感恩,快乐成长”感恩教育宣讲课堂、以及走访实地宣讲课堂。实践服务队员结合宣讲课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如组织马头镇儿童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小英雄雨来》等红色影片,“红色故事我知道”分享会,开展海军、空军、陆军知识大讲堂,讲授相关的国防基础知识,开展“这盛世,如你所愿”书信活动,带领学生制作感恩卡,送给父母、老师或者是帮助过自己的人,学唱红色歌曲,向革命信仰敬礼等等。观看红色影片和讲故事的课堂中,同学们侧耳倾听,眼中满是敬仰之情;在制作感恩卡的过程中,同学们用心制作卡片,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肺腑之言。

此次党史宣讲活动深入基层,将鲜活的党史现于马头镇儿童和群众眼前,不仅帮助群众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而且有利于提高群众的精神境界,同时激发了大学生成才报国,永远跟党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