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1暑期“三下乡”】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七彩课堂篇

文章来源: 作者:文/尤永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字号:A- A+

为丰富当地儿童的暑假生活,促进当地儿童利用暑假时间学习更多知识,7月14日至1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一π当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武鸣区马头镇中心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七彩课堂活动。

“七彩课堂”不仅要让学生在第一课堂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素养,而且要在第二课堂培养兴趣爱好,发展自身特长,从而达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的。主要包括“轻松学语文”、“快乐学数学”、“开口学英语”以及“社会综合科目课”和“第二课堂”等。在快乐学数学的“趣味无穷--数学课堂”中,实践队队员为小学员们讲述了数学史中的精彩故事、组织进行数学游戏,让小朋友们体会在故事和游戏中的数学,并在其间穿插的数学知识和题目中感受数学的魅力;在第二课堂的“多彩人生--兴趣课堂”上,参与活动的儿童学习折纸、绘制手抄报、唱歌、跳舞,培养兴趣、陶冶情操;“活力四射——体育课堂”则以体育游戏的形式开展,项目丰富、趣味浓厚。

七彩课堂活动的开展,使得实践队员陶冶了自身的道德情操、增长了知识才干,同时为马头镇的孩子们带来新知识、和新思想,对他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正确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