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1暑期“三下乡”】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医疗知识宣讲篇

文章来源: 作者:文/尤永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字号:A- A+

为促进武鸣马头镇当地居民了解一些必要的医疗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7月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一Π当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武鸣区马头镇中心学校开展医疗理论宣讲。此次宣讲课由实践队队员主讲,马头镇部分儿童与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医疗宣讲主要结合疫情防控,从疫情现状、体温监控、日常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呼吁当地居民响应疫情防控的相应政策和措施;针对酷暑天气,队员讲述了预防中暑、缓解中暑、中暑救治的措施,介绍了在不同情况的应对方法;最后,在座学生和家长在队员的演示和指导下,分别进行了三角巾头部包扎法、胸部包扎法以及肘膝包扎法的操作实践,学会了正确使用三角巾对伤口进行包扎。此外,宣讲课上还对烧伤、扭伤等日常常见的伤口的处理方法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