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1暑期“三下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作者:文/尤永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字号:A- A+

7月1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一π当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武鸣区马头镇中心学校报告厅举行了“乡约一夏,同心燃梦”汇报演出暨暑期“三下乡”闭幕仪式,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汇报演出的演员主要是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七彩课堂的小学员们,精巧灵动的《祖国祖国我爱你》和气势磅礴的《中华颂》传达了小学员真挚的爱国情怀;歌曲《卢沟谣》悠扬婉转,娓娓述说卢沟桥的故事;高年级班女同学翩翩舞动,以《听我说谢谢你》感恩教师、感恩家长。互动问答环节中,实践队员以活动期间的课程知识进行提问,学员踊跃竞答,展现自身所学、所悟、所得,赢得现场家长们的纷纷赞许和阵阵掌声,教师节目《你笑起来真好看》,由实践队员倾情演出,点燃了会场夏日骄阳般的火热气氛。演出后随即举行了实践活动闭幕式,在闭幕式中,实践队对小学员们进行了表彰,鼓励大家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在为期5天的实践活动中,队员们充分履行职责,当地居民广泛响应、支持,“四史”宣传教育、科普知识宣讲、调研献策、普通话推广、暑期课堂等服务实践活动均顺利开展,切实将文化、科技、卫生带进马头镇,锻炼了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展现出该院学子优异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