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文/谢芬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字号:A- A+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拓展团组织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9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武鸣校区音舞楼演播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付进副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行政教辅老师、学工办老师以及21级各班班主任、2021级全体同学以及学院部分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上一堂团课,说一段感悟”的主线开展。在团课中,大家首先认真倾听了由20数本2班刘子嫚同学分享被加拿大非法拘留,刚刚顺利回国的孟晚舟女士过去1028天的历程,体会孟晚舟身处异国他乡漫长等待过程中经历的煎熬。随后,由20统计班黄嘉瑶同学深情赏析了孟晚舟女士写给祖国的一封信,讲述至暗时刻的艰辛和对祖国绵绵无尽的思念,提倡同学们应当在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勤于奋斗、勇于担当、自强不息。团课讲授结束后,由20数本1班李伟弘同学带领大家阅读孟晚舟女士的归国感言,感悟自信、坚强、勇敢的中国人的形象,感受孟晚舟女士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当读到“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的时候,全场的掌声经久不息。同学们都深切体会到,个人的命运从来都是和国家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强大的祖国是每一个中国人坚强的后盾。

    此次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激发了数统学院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的情怀,引领广大青年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勇于创新担当,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