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圆满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作者:文/第生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字号:A- A+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月26日下午在武鸣校区音舞楼演播厅举办2021级新生典礼。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余敢才书记、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党委付进副书记、蔡长勇副院长、陆彩莲组织员、李自尊院长助理、学院行政教辅老师、学工办老师以及21级各班班主任。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付进副书记主持。

典礼在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付进副书记首先向新生们逐一介绍出席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接着,教师代表杨燕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这段“真、善、美之旅”中能怀揣着好奇、探索、感恩之心,认清自己,打造过硬专业技能,成就更好的自己。随后,高年级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提议新生们学会生活独立、思想独立、人格独立,并呼吁新生们抓住锻炼自己的机会,努力充实大学生活。并郑重邀请各位新同学能够积极加入团委学生会,共同为师生服务。紧接着,新生代表刘子荣同学在发言中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及父母的关爱,并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定不负时代重托的决心。

最后,学院主要领导分别讲话。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科研成果等学院相关情况,并希望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爱国爱校爱专业;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学院党委余敢才书记勉励数统学子们一定要有“气”和“力”——就是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有学习力、就业力、人格力。希望新同学能够学会自主学习和探索式学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立志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至此,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新生们将怀着师长的祝福踏上全新生活的征程,正式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也祝愿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负韶华,学有所思、学有所成。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振奋人心的校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