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暨开题报告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字号:A- A+

9月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数学)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暨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在武鸣校区举行。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在堂教授、赵继源教授、李碧荣副教授、林安景副教授(校外)等校内及校外指导老师参与评审,全体2020级学科教学(数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2021级同学旁听了本次大会。

为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开展“实习动员大会”。通过这次动员大会,使得学生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相信这次实习必定能让同学们收获更多课堂之外的知识,为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作好铺垫。

随后,开题报告会在师生的热情期待中正式开始。本次答辩分为学生开题报告和专家提问两环节。2020级研究生依次就各自学位论文在选题依据、研究现状、研究内容、文献综述、研究方法、预期达到的水平以及研究计划等做出陈述。

评委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分别就开题报告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给出了相关修改建议。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开题学生基本能够准确详细回答,充分显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表达能力。

会后,同学们和各位导师继续就课题开展及研究细节进行交流,导师们也耐心的给予讲解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