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年第五届课本剧大赛学院初赛

文章来源: 作者:文/第生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字号:A- A+

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办的南宁师范大学2021年第五届课本剧大赛正式启动。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月24日晚在武鸣校区一号教学楼举办“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五届课本剧大赛初赛”。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评委观摩了此次比赛。

我院新犁艺术团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舞,将现场气氛点燃,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各节目按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表演。课本剧的表演素材均选取广为人知的教材文章为剧本,如《党的宣言》、《小英雄雨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主题故事。参赛队伍用精彩的表演展现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表现出青年一代为国家和民族而奋斗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整场比赛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形式多样,为同学们奉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比赛结束后,评委陈丽和李欢同学分别就各参赛队伍的现场表现作出了点评,在对大家的表演表示欣赏及肯定的同时,也为各参赛队伍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建议,希望同学们的课本剧在内容设定上、剧本主题选取上下功夫,对剧本表演形式上还需进一步打磨,才能创作出感人肺腑的课本剧精品。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20数本一班的《党的宣言》斩获了本次课本剧学院初赛的桂冠。

此次课本剧大赛初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促进我院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强化我院学生个性化发展和创造力。同时,课本剧比赛也能够增强我院学生的文化自信,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树立自主学习、合作和探究意识,提升自我展示、活动组织、创新创业的能力!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对中小学教材的理解和应用,为今后从事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