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育实习出征仪式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文/李自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字号:A- A+

教育实习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一件大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为了使同学们更顺利地完成今年的实习工作,10月1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习出征仪式大会在武鸣校区武2-119举行。学院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优秀实习带队指导教师周科副教授,全体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自尊院长助理主持。

出征仪式上,学院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并对大家即将开启的实习之旅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一是要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本次集中实习地点为来宾市第八中学,大家对实习地域相对陌生,实习周期较长,同学们在实习工作过程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防疫规定,确保整个实习过程中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

二是要同学们及时转换角色。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和理解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能够调整好心态,及时转换角色,以一名中学教师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在整个过程中把实习计划中的要求做好,真正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与班级指导水平。

三是要同学们不忘实习的初心。实习前两周为跟堂听课,大家要按照中学的作息时间严格要求自己,不迟到,不早退,做好听课记录。讲课前一定要备好教案,教学内容设计要向实习指导老师反复请教,直至最后定稿,确保每一堂课都是高水平的发挥。由于时间长,后期课堂上课一定要不忘初心,始终以一个优秀的新时代中学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

随后,周科老师强调了一些实习期间需要注意的细节。对中学指导老师要文明礼貌,上课要言语规范、仪态大方,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校园文化。实习期间要做好学习总结及讨论记录,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做一个遵章守纪、勤奋善学的实习老师。

通过本次出征仪式,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并了解了实习注意细节。相信未来两个多月的教育实习能让同学们收获更多的教学经验,将课堂知识真正应用到教学实践中,为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作好铺垫。预祝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实习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