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 “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字号:A- A+

为增强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对党的知识和党员基本义务的认识和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校于10月13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2021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该院党委余敢才书记、党委付进副书记、党委陆彩莲组织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焱老师、专职辅导员第生辉老师参加此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张焱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该院党委陆彩莲组织员发言,她指出大学生一定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握好这次培训班的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获。紧接着,学员代表李雨姗同志发言,她表示大家一定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理论修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肩负起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学员们都要争取做一名政治素养高、有学识、有修养的优秀大学生。最后由党校培训班班长张曦丹同志为学员们介绍此次党课学习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纪律要求。

学院党委付进副书记以“赓续红色基因,青春信仰同行”为题讲话,他首先和学员们共同探讨启蒙的意义,以及红色基因的内涵。红色基因对共产党人就是信仰,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是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不变军魂;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是高度自觉严格的革命纪律;是独立自主探索创新的思想品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其次,他在讲话中向学员们简要讲解了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创造的百年辉煌。他要求大家加强对党的了解,加强对党史学习。并强调,要树立崇高理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生活学习中的点滴做起,培养自己的入党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此次2021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典礼,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明确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的目的意义。学员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投入到此次学习中去。同时,也加深了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学员们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在思想与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