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反诈防诈安全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字号:A- A+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反诈防诈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122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武2-121教室召开反诈防诈安全教育大会。我院党委付进副书记、团委书记谢芬芳老师、辅导员第生辉老师、兼职辅导员潘柳霖、周美江以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四大社团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我院辅导员第生辉老师主讲。

会议开始,第老师指出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要有效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学习反诈防诈知识,并提醒同学们要牢记十条反诈守则,时刻提醒自己,增强反诈防诈意识。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方法,并要求同学们要做到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暴露,转账汇款多核实。接着,第老师通过真实案例、反诈宣传视频讲解,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付进副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要求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反诈知识,真正提高防范意识,抵制网络诱惑,不轻信陌生人、不做违法犯罪之事,利用多种方式向周围的同学宣传防范网络诈骗知识,筑牢反诈防诈安全防线,切实保护好自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