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生宿舍走访

文章来源: 作者:文/钟坤玲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字号:A- A+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工作要求,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3月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余敢才书记、党委付进副书记带领学工办老师走访该院各年级学生宿舍。

走访中,该院领导和老师们十分关心同学们近期生活学习情况,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付进副书记仔细询问同学们线上学习的状态、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以及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他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开学后的校园生活,他嘱咐同学们在宿舍生活中要注意用电安全,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他嘱咐同学之间要相互关心,对于因疫情暂未返校的同学,要做好帮扶,符合返校要求时要做好申请报备。余敢才书记指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鼓励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克服困难,自觉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个人防护;要保持宿舍卫生整洁,重视宿舍文化建设。同时,他十分关心毕业班的考研、就业情况,他建议毕业班同学,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提早做好规划和准备,先就业再择业,更好地实现个人的理想抱负。

通过本次深入走访宿舍,传达了该院老师对同学们关怀与爱护,更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情感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保持健康心态和科学防疫意识,稳步推动该院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就业推进、日常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