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文章来源: 作者:文/黄钰琪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字号:A- A+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基本素质和教学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329日下午在武1-215教室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该院赵飞、李碧荣、陈蔚凝、韦宏老师和学工办谢芬芳老师。

此次比赛分为说课和模拟上课两个环节,共有十二名选手进入决赛。在说课环节中,各参赛选手有条不紊地讲述此次课堂的教学思路以及教学过程,充分践行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在模拟上课环节中,各参赛选手根据引入概念、形成概念、引导发现、类比辨析、巩固与深化等步骤进行启发式教学。比赛结束后,陈蔚凝老师首先对选手的出色表现作出了肯定,并针对改善教学过程与教学理念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突出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韦宏老师针对说课内容方面作了补充,希望同学们注重数学的最优化和增强教学的递进关系。经过评委老师公平认真评判,2019级陶行知班秦琪菲同学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为该院学生提供了锻炼教学能力的平台,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找到自己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帮助他们更深刻地理解“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磨炼师范生的施教技能、提升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展现师范生的教学风采,有助于提高师范生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