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文章来源: 作者:沈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字号:A- A+

为了进一步加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增强学生考研斗志,我院于521日和24日下午先后分别在数统楼召开“研路有我,伴你前行”考研面对面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我院辅导员张焱、梁卡霖老师,考研成功的毕业生代表刘心怡、蔡美霞、杨莲、庞丹丹、刘莹、覃淑玲、杨紫涵,以及20192020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

21日下午,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深造毕业生代表分享考研经验。会上,庞丹丹同学建议备考的同学首先要找准定位、再专注于备考;杨莲同学则从自身的备考经验推荐了相关专业备考资料,希望备考的同学能够理清考研动机,并坚持到最后;蔡美霞同学向同学们分享调剂经验,提前关注院校招生政策,做好规划,抓住调剂的黄金48小时;刘心怡同学全面分析了报考南宁师范大学的优势,并根据考研复习的时间线进行了复习指导。

24日下午,2018级金融数学和应用统计学专业深造研究生代表分享考研经验。会上,刘莹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总结一些可能会导致考研失败的原因,同时分享了考研路上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覃淑玲同学则分析了专业课396经济类和专业课432统计学联考的优点与缺点,并介绍了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详细信息;杨紫涵同学向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准备硕士留学申请的经验。梁卡霖老师建议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要提早规划,在选择院校和专业时要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并时刻保持住考研的热情。张焱老师指出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可以收获到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考研,同时还需要兼顾好毕业的相关事宜。

据悉,在2022年的研究生考试中,我院共有18名毕业生进入拟录取名单,等待正式录取通知书。考研经验交流会有利于帮助该院同学进一步认识当前考研形势,在一定程度上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备考的方向和着力点,为未来的考研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