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研路漫漫,不畏前行” 考研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文/沈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字号:A- A+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11日晚在武鸣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研路漫漫,不畏前行”考研动员大会。学院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党委付进副书记、副院长蔡长勇教授、院长助理韦扬江教授以及韦宏副教授、麦雄发副教授、刘利斌副教授、学工办老师和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李广桃同学、182022年深造学生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广桃同学分享了她本科和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经历和获奖情况,并就个人经历提出学习和求职的建议。随后,学院研究生导师、教授依次从不同的角度详细地介绍了考研的相关情况及政策。韦宏副教授表示读研不仅能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环境,而且学生可以和导师共同研究,共同成长,结识志同道合的师门;刘利斌副教授介绍了国内计算数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数学专业靠前的高校和本校计算数学研究方向,并就如何选择考研学校提出了建议;麦雄发副教授则从培养目标、专业方向两个维度介绍了应用数学专业,并建议学生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和专业情况选择报考方向;韦扬江教授分别从学院提供的考研保障、如何申请自主或暂缓实习和制定清晰的复习计划详细地介绍了学院考研的相关情况及政策;蔡长勇教授根据我院学子专业情况从数学的定义、研究生类型和考研课程三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考研数学学科;党委付进副书记以“做好学业规划,投身精彩未来”为主线,分析了近几年来研究生考取、录取情况和学校的考研政策,强调大学生做好学业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黄在堂副院长强调考研是为提高将来的就业层次与竞争力而做出的重要决定,并建议同学们趁着年轻,尽可能继续深造,认真选择理想的学府去攻读研究生学位。

最后,数统学院领导、学院研究生导师、教授代表和学院学工办教师代表为数统学院2022届考研优秀学生进行了颁奖,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我院高度重视毕业考研深造工作,多措并举支持和帮助我院学子学习深造。本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旨在帮助我院学子了解考研深造的基础知识,拓展学术视野,提高核心竞争力,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同时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提高我院考研深造参与率和深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