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八届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字号:A- A+

             

20181214-16日,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隆重召开,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教授、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侯代忠研究员、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副校长罗国湘教授和来自全区各地30余所高等院校、教科所及中小学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商数学教育大计,共谋数学教育发展。

开幕式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侯代忠研究员主持。南宁师范大学校长李传起教授致开幕词,李校长代表南宁师范大学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对数学教育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孙杰远、罗国湘副校长分别代表广西师范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致辞。

会议选举产生第八届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及理事长。侯代忠理事长代表第八届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发言,表示要开拓进取,努力团结全区广大数学工作者,积极开展区内、外学术交流与咨询服务活动,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提倡不同学术观点和学派之间自由探讨,互相尊重,取长补短,促进数学科学的繁荣与发展,普及数学科学知识,发现和推荐人才,为振兴广西经济、文化事业,为社会主义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

大会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孙杰远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化时代的文化变异与教育应对》;南宁师范大学王屹教授作了题为的《怎样做好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正高级中学数学教师、南宁市三十三中师轶校长作了题为《走向深度学习》;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蒋晓云教授作了题为《师范院校与中小学共同培植数学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南宁师范大学韦程东教授作了题为《引导学生认识数学与国家实力的关系,激发学生数学创新意识》等5场主题报告。大会还邀请了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广西师范大学教学能手陈翠玲副教授上了一节《无穷区间上的反常积分》的展示课;邀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王彦辉副教授报告研发《手机试题库系统》的经验。各校代表对本校在数学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研究、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和研讨。

会议出了光荣榜。组织专家评阅了理事们在2018年完成的近一百篇数学教学改革的论文,评出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论文。表彰了近年来在申报教学成果奖、在数学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理事单位与理事。  

本次会议增进了广西数学教育界的学术交流,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对进一步提高数学教学与研究水平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