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赵彬教授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字号:A- A+

为推动我院数学学科博士点建设,12月11至15日,应蔡长勇博士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彬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SI-连续空间及连续偏序集》与《拓扑与复杂推理的序》的学术报告。赵彬教授对问题提出背景做了详细的介绍。Domain理论,源于逻辑和计算机科学,这个领域的发展需要大量的拓扑知识。在第六届Domain理论国际研讨会上,Lawson强调了将Domain理论的核心发展到T0空间而不是偏序集的必要性。对这个新方向,受偏序集上Scott拓扑定义启发,Zhao和Ho介绍了从一个给定的拓扑推导出一个新的拓扑的方法,进而给出SI-拓扑、研究SI-连续空间。一个问题是:在什么条件下,SI-连续空间等价于连续偏序集?报告围绕此问题开展,研究了SI-连续空间与连续偏序集的关系。赵彬教授生动的讲解、学者的风范都深深吸引着我院学生。同学们收获了许多,不仅仅是知识上的积累,更值得学习的是赵彬教授做研究时坚持不懈、敢于创新的精神。

赵彬教授简介:原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格上拓扑学与非经典数理逻辑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