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四川师范大学王芳贵教授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字号:A- A+

为推动我校数学学科博士点建设,促进基础数学的研究,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12月23日四川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芳贵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w-FP-内射模和w-IF环》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韦扬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杨立英教授和苏华东副教授,彭喻振副研究员,甘惠灵博士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基础数学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韦扬江主持。

王芳贵教授在报告中先对问题提出背景做了详细的介绍。内射模和IF环是代数领域中经典的研究对象,王教授成功的把定义推广到w-FP-内射模和w-IF环,并进行了深刻的研究,得到了很多好的刻画,引发了国际上研究的热潮。讲座最后,王教授与我校教师、同学进行了亲切互动,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提出的问题。

王教授报告之后,四川师范大学的两位博士研究生谢晋、吴小英也分别做了题为《The pullbacks and the homological characterizations of (t-)LPVDs》和《A generalization of w-linked extens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完毕之后她们还与在座的研究生一起交流了读研心得与体会,鼓励研究生同学们更努力刻苦地钻研学术。

王教授生动的讲解、学者的风范和对研究的热情与执着都深深地感染着与会老师和同学。在场的我校师生都感觉受益匪浅,一方面是知识上的积累,一方面是王教授及其博士研究生在做研究时坚持不懈、敢于创新的精神也更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