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学生会 > 正文

数统院举办教师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9日 字号:A- A+

为了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4月24日,数统院在长岗校区瑞兴楼举办教师技能大赛。比赛由数统院2012级年级学生会组织,评委由数统院学科教学的研究生以及在11级教师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担任。

与往年的比赛不同,为了与学校、全区乃至全国的教师技能大赛接轨,今年的比赛内容除了常规的10分钟讲课以外,还增设了3分钟即兴演讲的环节,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首先要现场抽选题目,现场准备,随即针对抽到的题目进行3分钟的演讲。各参赛选手衣着得体,精神饱满,眉宇间的自信显现出他们的胸有成竹。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参赛选手也各显神通。1号参赛选手以其标准且流利的普通话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题为《数学是一种技术还是艺术》的精彩演说,讲课中,她运用多媒体列举生活中许多例子,如金字塔等引出的相关课题——等腰三角形;5号选手则巧妙地运用“日出”引出“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6号选手用“数羊”引出所讲的内容——数列……选手们精彩的讲课、机智幽默的现场反应、图文并茂的课件,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通过这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试讲、板书技能和备课质量,同学们的现场应变能力及课堂教学效率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通过备课和讲课,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新课改的理解,提高了教师素质和教学水平,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编辑:付发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