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园地 > 英文ABC > 正文

最后两个月英语听力复习策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3日 字号:A- A+

 听力测试在高考英语试卷中占30分。由于听力测试在笔试之前进行,听力考试效果的好坏,会直接影响考生之后笔试的应试心理,从这个意义上说,它的“分值”就远远超过30分,所以,掌握一些听力复习策略,力争在听力测试中巧得分、多得分显得极为重要。

听力测试复习策略

  ■打好扎实的基本功,增加阅读量,扩展知识面,扩充英语词汇量,注意正确拼写专有名词、地名、人名,留意上下文时态变化、人称变化等。

  ■坚持精听与泛听相结合,多朗读,准确把握重读、弱读、连读、意群、清辅音浊化、升调、降调等英语语音、语调,培养自己对语音、语调变化的敏感性以及对语速的适应性。还可以选用英美人士的对话录音材料,帮助自己在实践中不断掌握技巧,培养语感,熟悉、模仿标准的英语对话和朗读,分析说话者如何利用不同的语调表达态度、情感和隐含的内容。

  ■要客观地认识自己,提高心理素质,增强自我心理调整能力。听的过程中要有自信心,沉着冷静,保持良好心态,集中精力,排除一切干扰因素,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考前可以仔细研究、分析并精听历年高考英语听力测试真题,对稳定心理有一定帮助。

  ■平时复习中应尽量模拟考场环境,训练自己把握好试卷分发后填涂姓名及准考证号之后的剩余时间、播放试音材料时、介绍每一节试题做法时和播放每段对话或独白前的四个时机,根据题干和选项中的语言信息做好听前、听中和听后预测,提前做好心理准备,获得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