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园地 > 数模专题 > 正文

数统院召开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stxy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3日 字号:A- A+

为充分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强学生的实际实践能力,5月1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在长岗校区召开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表彰大会。出席大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学院院长以及大学生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大赛的部分指导老师,数统院2013、2014级两百多名学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书记和院长分别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大致情况,随后,获奖选手代表王一茸、郭荣姬和陈健军等同学还向参会同学分享了他们宝贵的参赛经验,他们表示,参加这两个大赛,能够培养同学们的数学基本功和锻炼同学们的数学思维能力,使大家的综合素质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这样的竞赛活动中来,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成就自己。

此次大会让同学进一步了解了两个全国性的数学大赛的基本情况和参赛流程,激励了同学们参赛的决心和信心,为下一次参赛的组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