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网络工作站 > 正文

网络工作站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字号:A- A+

网络工作站

一、社团简介

广西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网络工作站隶属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四维空间”俱乐部,是在院党总支指导下,院分团委网络部直接领导下的学生社团。工作站是发展与弘扬繁华校园文化的基地和舞台,是培养大学生张显个性、开拓创新、全面成才、服务大众的重要载体。工作站作为一个二级学院的媒体宣传类社团,着力于为学院培养网站管理及摄影拍摄方面的人才,让学生有机会为学院的宣传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历经多年,在多届社长的带领下,由大家共同打造的工作站不断完善,逐步走上正轨,成为了一个制度完备、优秀出色的成熟社团,全称为数统院网络工作站,简称网络工作站。

工作站口号:“科学创新,卓越自我。”

二、社团职能简介

部门组织:站长部、秘书处、技术部、宣传部、活动部、网络部六个部门。

 

站长部:统筹规划社团的发展,管理社团,负责社团的正常运行。

秘书处:负责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以及社团各项日常工作及发布社团的各项通知。

技术部:管理网站日常维护、负责工作上的技术指导以及社团培训。

网络部:培养社员的编辑以及拍摄技能,负责对活动的拍照与摄影工作以及对活动图片、视频的制作与编辑。

宣传部:负责网络工作站宣传以及工作站的活动宣传的PPT制作,宣传视频的后期处理,以及对网页的稿件管理。

活动部:策划、组织工作站的活动项目,以及活动的具体流流程和活动时的工作安排。

三、社团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和培养大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实际操作技能,广西师范学院数科院网络工作站以培养会员“科学创新,卓越自我”为目的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实践活动。

1、计算机基础培训

    以计算机一级为培训目的,为了让大家更快的了解和学会计算机基本使用技能,工作站会每周在学院机房进行一次的计算机培训。这些培训会教会大家一些和计算机有关的常识、以及PPT和word、Photoshop等一些常用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

2、PPT制作大赛

    以检验培训成果为目的,同时促进良好的学习氛围,工作站会举办PPT大赛。以一定的主题,让大家通过所学的PPT使用技巧与方法,来制作精美的PPT,以此鼓励大家学好用好PPT软件。

3、美图征文比赛

    为了让大家掌握一定的拍摄技巧,工作站会举行美图征文比赛,社员需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拍摄技能,拍下一幅幅精彩的图像,再配以生动的文字介绍,以此提高社员的拍摄与图文结合的能力。

4、Photoshop比赛

    为了让大家掌握PS的使用技巧,我们将举行Photo shop比赛,让大家知道掌握一定的图片处理技能对媒体宣传工作非常重要,并且通过比赛,加强学员对图片处理的重视及学习。

5、视频拍摄与制作

    为了让大家学会视频拍摄与视频的后期处理,工作站会举办视频制作大赛。由社员自由组团,自主拍摄视频、后期处理,将身边的故事编成微电影、微视频。锻炼社员的合作能力,以及拍摄技能和视频处理技能。

四、创新与发展

网络工作站是一个优秀、具有发展潜力的社团,注重学生生活,培养学生技能。工作站准备在已有的社团活动的基础上,增加更多的应用型活动。例如在拍摄活动中,加入更多的拍摄技巧,使摄影作品更生动、更具有艺术性。在管理制度方面,应当加强委员与会员之间的感情交流,多举办联谊活动,促进沟通加强交流,让社员融入工作站这个大家庭之中。适当增加社员培训的次数以及加深培训技能的深度,让每一个会员都能感受到加入工作站的价值。而在助理招新和委员换届中,对象不局限于会员,而是每一个有能力的、有才华的学生。社团的发展离不开学院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紧贴学院,加强与学院以及分团委学生会之间的沟通交流。在加强社团与学院的沟通的同时,我们应当努力将每一件事都做好,在各项活动中,努力拼搏,发扬工作站的精神。创新在于人为,只要我们努力拼搏、紧密团结,就能共同打造出一个更好更强的网络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