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心翔社 > 正文

心翔社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字号:A- A+

心翔社

一、社团简介

    我社全称为广西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心翔社,是在广西师范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指导,数科院分团委领导下,由学生自愿成立的社团。我们定义“沐浴阳光,我心飞翔,健康人生,美丽心灵”为本社的爱心口号,《相亲相爱一家人》为本社的爱心社歌,天蓝为本社的爱心色,根据大学生的心理特点,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其适应社会的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成长。

二、部门职能简介

部门组织:社长部、 秘书处,策划部、宣传部、培训部、网络部、外联部。

 

社长部:做好平时的日常监督管理;组织、策划各类社团团体活动;鼓励每个会员积极参加各个活动;学期末对每个成员做出评价。

秘书部:以积极的态度、坚韧的毅力、务实的作风,做好积分整理及存档;做好每次例会的会议通知、会议登记;做好每一次的会议记录;辅助其他部门完成社团各个活动。

策划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并协助社长做好社团内部各种活动策划;完成社团近期的活动的策划和组织。

宣传部:做好对社团内部的海报通知;做好对每次活动的宣传工作。

培训部:做好手语培训工作;以及演出的安排。

网络部: 更新网络让大家更加了解本社团的文化魅力;辅助社团拍摄照片等影像资料。

外联部:与各班心理委员合作,做好每月两次的心理状况调查,平时查找,收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

三、社团活动

    为了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我院心翔社本着让同学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心翔社主要活动如下:

1.手语培训班

为了满足喜欢手语的同学的要求,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社开设了手语培训班,培养同学们的手语技能,在手语中感受快乐。

2.健康心理讲座

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是我们所关心,为了更好塑造在校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和美好心灵,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使在校大学生健康向上,积极乐观,我社进行健康心理讲座一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3.感恩征文比赛

我们应心存感恩,我们需要感恩的人也很多,父母、老师、朋友、陌生人,感恩是一件美好的的事情,我们要学会感恩,懂得去感恩,为了进一步体现同学们的感恩之情,举行此征文比赛为了让同学们借此机会感恩自己想要感恩的人,把自己的感恩之情抒发。

 

四、心翔社之歌:

  一起飞翔

在心里面 总是幻想一片蓝天 能够让我

展开自己的翅膀 飞往蓝天 和那白云共舞

沐浴在阳光里 在那天空 留下你灿烂的笑容

而心翔社 就是你幻想的那片蓝天 让我们

挥动我们的翅膀 一起飞翔  去寻找那些快乐

去体会那些幸福的瞬间 希望你 能在心翔社

找到自己的快乐  度过美好的时光

留下难忘的情谊

 

心翔社希望和同学们一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