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科学与技术协会 > 正文

科协与技术协会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字号:A- A+

科协与技术协会

一、社团简介

    数学与技术协会简称科协,科协本着“求实、创新、服务”的精神,大力开展科普宣传,调动全院同学投身于科研、中学教育研究、学习计算机知识。

科协宗旨:以先进理论,团结和动员广大学生科技爱好者,推广、普及和发展科学技术,并进行有针对性的课题研究,为营造全院学术氛围,提高我院校学生学术水平服务。

二、社团职能简介

部门组织:会长部、副会长部、秘书处、大数组、数模组、计算机组、宣传组

 

副会长部:协助会长处理社团大小事件,活动策划以及对外交际。

秘书处:负责协会内部的资金和物品管理,文件整理,活动计划及总结,人事的协调安排及各部门的协调监督工作。

大数组:负责带领同学们了解、学习大数赛(考试动向、组织培训),让同学们在参加大数赛前有个入门知识。

数模组:负责带领同学们了解、学习数模(相关资料、发展动向、组织培训),让同学们在参加数模大赛前有个深入的了解。

计算机组:负责带领同学们学习计算机知识(编程、软件应用、硬件组装、网络有关知识),组织同学参加其讲座和培训,了解其发展趋势。

宣传组:负责科协本身的宣传工作(海报的制作,横幅的张贴),提高同学的“三字”能力。

三、社团活动

    科协与技术协会主要是引导同学们理解科协技术的新动态,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科研能力,科协社团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如试讲比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折纸比赛等。

  1. 试讲比赛

    为了适应课程改革的趋势,针对师范院校人才培养的方向,提高我院同学的教师技能,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实际上课,发展自我才华,锻炼自己的才华而开展试讲比赛。

  1.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该科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

  1. 英语演讲比赛

    科协秉承着挖掘自己的特点,发现自己的才能,展现自己的魅力为目的。英语演讲比赛给我们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高自己人格魅力的舞台,同时也成就个人的英语梦想,锻炼自己的英语口才。

  1. 折纸比赛

    折纸比赛主要是为了加强我院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氛围,提高同学们动手能力和创作新能力,通过自己动手设计自己的物品,并且回顾童年的点点滴滴,带着美好的回忆,憧憬未来,迎接新生活的同时在亲身体验中获得自我认识和自我教育的发展,增加同学们的自信心。

四、创新与发展

科协与技术协会通过以上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主要是为了激发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热情,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开拓自己思维的同时不断创新。科协的创办让同学们能在各个方面都得到较好的发展。并且科协与技术协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会带领社团的成员开展丰富多彩、有积极意义的活动,让同学们参与其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现自己的能力,以创新科技来提升自己的价值。科协的每位成员都将以实干、创新、巧干的精神投入工作中,相信科协以后会办得越办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