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朝阳似火,拥抱新校区

文章来源: 作者:刘钊伶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字号:A- A+

不知从何时开始,在我们身边总是谈论着搬新校区这一个话题。刚开始,大家都在猜测到底是不是真的搬新校区,什么时候搬?每逢这个消息一有风吹草动,同学们总会在宿舍里谈论不停,叽叽喳喳,好似几只小鸟在对歌。

搬新校区这一消息从无到有,从虚到实,大概持续了一年的时间,同学们的想法各有不同。总共分为三个派别,第一派是不愿意搬新校区的同学,她们觉得新校区那边太偏僻了,而且交通不是很方便,离市区较远,想出来玩一次都难;第二派则是愿意搬到新校区生活的同学,她们向往新校区的一切新事物,比如宿舍、图书馆、运动场等;而第三派则是持中立态度的同学,她们认为搬与不搬都无所谓,反正一样是要生活与学习的。

你们属于哪一派呢?不妨告诉大家,我是属于第二派的。坦白的说,刚开始我也是有些不愿意的,毕竟在这里生活了近两年时光,对这里都熟悉了,而且行李太多搬迁起来的话会很麻烦。让我想法经历过山车般的旅程是由于目睹了新校区的风貌,那里的校园环境、运动场等令我无比向往与憧憬。

我向往新校区的图书馆。新校区的图书馆雄伟而又壮观,巨大的藏书量,满足了每一位同学的精神需求,游走在一排排书籍的中央,一阵阵书香环绕着我们,仿佛就置身于书的海洋里;宽敞明亮的自习室,总是能吸引同学们到这里学习,这不,在闲暇时间自习室里也是大半座位被占据了。列夫托尔斯泰说过: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的确,在这间由书籍所构成的堡垒中,我们能深刻的感受到智慧与知识的存在。每当你用手去触摸那些饱含智慧的书籍时,你就会感受到一次来自内心灵魂深处的震颤。当你焦躁不安时,来图书馆吧,这有一位可以听你诉苦,让你心情归于平静的知己;当你感到困惑疑虑时,来图书馆吧,这有一位可以解开你疑虑的博学长者;当你感到孤独寂寞时,来图书馆吧,这有一位永远陪着你的伴旅,帮你找回失去的快乐。

我向往新校区的运动场。新校区的运动场包括1个标准的田径场、1个标准的足球场、2个网球场、8个羽毛球场、25个篮球场,其规模之大超乎想象。这样庞大的一个运动场,将极大的满足全校师生的运动要求,相信不爱运动的同学也会被吸引进去。可以想象得到,有了这样一个运动场,早上和晚上在这里运动的人数肯定不少,这极大的倡导了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逢校运会多发季节,我们在网上看到以前同学们发到朋友圈的校运会的照片,都要羡慕一番,原因就是人家的运动场比我们的好。可如今我们拥有这样一个壮大的运动场,到下次校运会晒照片的时候就轮到别人羡慕我们了。

我向往新校区的校园景色。新校区的校园占地面积比任何一个校区都要大,都被绿色与教学楼宿舍楼覆盖着。绿色是这个校园的主导,虽然零星点点,但随处可见,若我们愿意给它们时间,相信将来定会郁郁葱葱。早上的校园是生机盎然的,聚在那鲜绿的叶子上的一颗晶莹透亮的小露珠,像一棵棵小珍珠洒在那翠绿的叶子上。叶片轻轻摇动一下,几颗小露珠就调皮地躲进草丛里,再也找不着它。如此清新的早晨气息,夹加着同学们晨读的声音,飘满整个校园。晚上的校园是静谧的,花草树木们都像睡着了一般,稀稀拉拉有行人走过,偶尔还能听到同学们在树下促膝交谈。

我向往新校区的宿舍。和谐的六人间,人数不多不少,上铺下桌,给我们提供了自己的小天地;我向往新校区的教学楼,给我们提供了先进的设备,让我们更方便的学习;我向往新校区的食堂,多种多样的菜式让我们回味无穷······

如此美丽的新校区怎能让我不向往,大家看到我的介绍之后有没有也开始憧憬呢?让我们相约七月,在朝阳似火的夏天,一起拥抱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