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文章来源: 作者:王永芳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字号:A- A+

题记:历经春风秋月,遍赏静美河山。总有一个地方另你向往、憧憬、怀念、回忆……

在你心里,有没有那样一个地方,让你有着“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期待;有没有那样一个地方,让你知晓后的心,蠢蠢欲动;有没有那样一个地方,承载着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憧憬……我想告诉你,我有,那就是我们师院的新校区。

它有一个简单但不平凡的名字,叫五合校区。我们的五合新校区位于邕江北岸,坐落在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的一个偏远角落,一个有待开发的城区,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那里将会建设成一个现代化的大学城。在那里,已经完成了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运动场所等工程建设;在那里,有优美的环境,有清新的空气;更重要的是,那里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安静的学习氛围。这样的五合,蕴藏着师院“最优雅的神韵”,也承载着我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还记得2015年的那个夏天,我满怀憧憬、带着激动与热情,和哥哥坐上了达到南宁的动车。一路上,我想象过无数个与大学会面场景,所谓想象总是捎带美感的幻境。出站后,我们阴差阳错地跟随车队远离了目的地长岗而来到了五合校区,听带队的学长学姐说,五合是师院刚建成不久的新校区,有一些工程还没有完成,所以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到满是黄泥堆的五合。坐在校车上纵观五合,新建的高楼、宽阔的道路、还有那刚种下不久的小树苗,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看着都令人舒心。因而只那轻轻的一眼,便让我对这个地方多了一分憧憬和一种特别的情愫。然而,令我感到遗憾的是,我只能欣赏它的美,而不能享受这样的美,就这样远远地观赏,只能一脸羡慕地看着其他同学满面春风地融入这个校园;而我,就像个过客一般,匆匆地来,又匆匆地走,无声无息!

在此之前,我时不时地上校园网查看五合校区的新闻和图片,我想看一下那个让我向往已久的地方是不是变得更美了,就这样,像是见证了它的成长一般,亲切感油然而生。如今,已经大二的我,从没想过还有机会再次与五合相逢,并且是长久相伴的那种。大概这个时候的我,很完美的诠释了喜出望外这个词吧!

五合的盛夏,应该是彩色的,湛蓝的高楼与天空,青葱的山野与草坪,泥黄的小路与河流,还有那红色的塑胶跑道;宛如一幅山水风景彩绘,深深浅浅的颜色勾勒出五合的自然美。大大小小的校道上同学们谈笑风生,畅谈这一天的收获,之于学习,是一场探索未知的旅行,之于生活,则是一场特别的体验。我想,只有在五合这个远离城市喧嚣的静谧之处,才能让你我的心更沉静、更安然。

由此,我更加期待我的新校园,我的新生活。那外观宏伟、内置完备的教学楼;那温馨和谐的六人间空调宿舍;那饭菜飘香、干净整洁的食堂;那宽阔、敞亮的田径场……都是我向往的、热爱的。想象着这个七月的夏天,我们再次相逢,一定温馨如故。等我,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