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5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字号:A- A+

2015年5月26日下午,2015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培训会在我校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梁华家、韦入榕等10位领导,数学与统计学院韦程东书记、隆广庆院长以及我校应用统计专业的80多位师生出席了会议。

梁华家主任介绍,2015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是国家统计局下文由中国科普研究所组织计划,委托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具体实施抽样调查的。梁主任还指出,此次调查的目的在于了解我国公民获得科学技术知识的渠道、方法和公民对科学技术的看法和态度,以便制定适合我国国情的教育、科技、社会发展的政策,为尽快提高我国公民的科学素质水平、有效地促进我国的科普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经过长达四个多小时的理论培训和模拟调查实验,同学们充分认识到2015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的重要性,体会到要完成调查任务,不仅需要掌握调查的理论、方法和技巧,更需要有耐心、懂礼貌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同学们表示,如果有机会参加这次抽样调查任务,他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调查工作,争取圆满完成任务。

最后,韦程东书记对广西统计局为我校统计学专业学生提供这么好锻炼和学习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能继续加强我校与广西统计局的合作与交流,探索校政、校企联合培养统计学专业大学生的新路子。同时,韦程东书记嘱托同学们,在认识到数据的采集来之不易的基础上,要尊重数据,敬畏数据,更要认真学习,掌握统计学的理论和方法,提高分析数据的能力,发挥数据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等领域中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