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互不相关性及其与群表示之间的关系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31日 字号:A- A+

报告人:    Professor Yi Ming Zou

Associate Chair for Graduate Program,Department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 .  

        邹异明教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校区,数学系副主任 

报告时间:2015年6月4日 15:30

报告地点:长岗校区瑞兴楼414室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

摘要:

互不相关性是希尔伯特空间中向量组之间的一个重要关系,这一概念在生物、工程及物理学中有着重要应用,例如在量子信息和信号处理方面。由于有限维向量空间中向量组的互不相关性具有很好的组合及代数性质,并且与群论的关系能得到很好的解释,因此在这个讲座中,报告人将着重介绍有限维空间中向量组的互不相关性。

报告人将首先介绍为什么我们对互不相关(互不偏重)基感兴趣,然后讨论与这种基的存在及构造有关的几个问题,并且介绍有限群表示与互不相关基之间的联系。

此讲座面向数学、物理和工程专业的老师和同学。

(届时,邹教授将会介绍到美国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的有关事项。)

 

报告人简介

 邹异明教授于1982年在南开大学数学系获硕士学位,然后在南开大学数学系担任讲师,之后到美国攻读博士学位,并于1991年获得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博士学位。自1991年起,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校区工作,2009年开始担任数学系副主任,目前主管研究生工作。研究方向:李代数,代数方法在工程及生物信息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