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广西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字号:A- A+

5月30日上午,“2015广西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科建设改革创新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与会人员包括我校数统学院统计金融系全体教师、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院、玉林师院等兄弟院校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专业的领导与教师代表,以及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

研讨会由数统学院院长隆广庆教授主持。数统学院韦程东书记、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胜利先生、国泰安高级工程顾问丁玉琼女士分别以《广西各高校如何实现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创新高端人才培养和输出》、《新形势下中国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专业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思路探讨》、《高端金融工程人才培养新方向和模式的探讨和研究》为题进行了发言。与会教师和公司代表从行业的角度、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角度着重对如何建立差异化的金融工程人才培养新方向、金融工程专业如何开展实习、实训、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金融工程人才的需求和就业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金融数学专业是我校新增的本科专业。通过与企业公司代表一起研讨金融数学本科专业的教学培养方案以及实习实训方案,将会促进产学研联合,促进实践创新,使得我校的培养方案能结合地方优势、区域优势,培养出社会需要的、有职业素质和职业操守的金融类专业人才,并最终回馈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