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全国第十七次“积分方程、边值问题及其应用”学术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9日 字号:A- A+

2016年7月16日至7月19日,经中国数学会批准,由复旦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与广西师范学院共同主办,广西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承办的——全国第十七次“积分方程、边值问题及其应用”学术会议在广西师范学院举行。 来自于东京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澳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68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38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本次参会人员也是近几年来该系列学术会议参会人员最多的一次。

7月16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广西南宁市邕江宾馆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侯代忠同志致欢迎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候书记简要介绍了广西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后,恳请各位专家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学术科研和建设发展等各项工作会诊把脉、提出高见,给予我们更多的关心、指导和帮助。随后,大会主席复旦大学数学学院程晋教授也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组织本次会议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都非常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总共有52场学术报告,两个专题的讨论。开幕式后,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Jianliang Qian 教授作了“Fast Huygens sweeping methods for Helmholtz equations in inhomogeneous media in the high frequency regime”,开启了学术报告的活动。中国人民大学许作良教授、浙江大学徐翔教授、复旦大学华诚教授、东京大学Masahiro Yamamoto教授、东南大学刘继军教授、武汉大学杜金元教授、中南大学向淑晃教授、河北大学高红亚教授、东华理工大学王泽文教授等做了大会报告。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作了分组报告,与大家交流了积分方程、积分算子和边值等问题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

“积分方程、边值问题及其应用”学术会议是由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发起组织,经中国数学会批准的积分方程全国性系列学术会议,自1979年至今已经举办了16届,历时36年。本次学术会议经中国数学会批准,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宁夏大学、河北大学和我校等高校共同组织,目的在于及时交流和总结积分方程、边值问题及其应用方面的科研成果和探讨该领域今后研究发展趋势,促进该领域科研与教学水平的提高,培养更多年轻研究生对该领域的兴趣,壮大该领域的研究队伍。

与会代表认为本次会议举办非常成功,涌现出了该领域的很多新的研究问题和研究方向,也涌现出了很多年轻的研究生。会议的举办促进了积分方程、边值问题领域的科研与教学水平的提高,达到了会议举办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