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党史 做实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校第十七期武鸣校区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文/尤永健 图/宋婉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字号:A- A+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预备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中共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校承办的第十七期武鸣校区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于3月30日下午在武鸣校区音舞楼演播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扶贫办主任、学校党校副校长郑振锋同志,武鸣校区各二级学院负责党建工作的辅导员老师以及648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班。此次开班典礼暨第一讲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进主持。

开班典礼上,郑振锋部长作培训班开班讲话。他代表校党校对全体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我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新任务,鼓励培训班学员乘势而上,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和适应新常态。郑振锋部长强调,培训对提高预备党员的理论基础、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通过此次培训认识、掌握基础党务工作,与时俱进地学习党史;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杜绝信念滑坡、避免理想模糊;要学以致用,重视行动教育,发挥星火传承、思想引领的作用。

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校学员代表潘雪发言,她对校党组织的悉心栽培表示由衷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庄严承诺将努力学习、端正态度、遵守党课纪律、坚持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最后,第十七期武鸣校区预备党员培训班班主任张焱宣布学习纪律,确保培训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开班典礼至此圆满结束。

开班典礼结束后,郑振锋部长作了“‘四史’学习教育之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培训。郑部长对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分为“开篇序言”、“篇章基调”、“曲折探索章节”、“起承转折段落”四个部分,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形式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郑部长从中英鸦片战争到新时代,通过各大历史事件,阐述中国视域下的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剖析其中的重大决策及重要精神,使学员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在培训总结环节,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进指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四史”活动,呼吁学员们以史为鉴,把握当下,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党课培训班的开班,推动了预备党员考察培养工作持续高效地开展,促进预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的提升和党性修养的增强,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