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迎建党百年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文章来源: 作者:文/黎莹 图/潘汉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字号:A- A+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强化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展现学生的教学风采,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20日下午在武2-109教室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数学与统计学院历来重视师范生技能培养,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李碧荣,讲师赵飞、陈蔚凝及团委书记谢芬芳。

此次比赛分为即兴演讲和模拟上课两个环节,共有十二名选手参赛。在即兴演讲中,参赛者根据现场抽到的题目机智应变、灵活作答,充分展现选手的敏捷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模拟上课环节,选手展示精心准备的课件并进行限时授课。参赛选手讲解严谨,思路清晰,板书自然流畅,彰显出其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比赛结束后,李碧荣副教授肯定了选手的出色表现,针对学生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语言表达提出改善建议,并鼓励全体师范生多听、多学、多练。

最终,刘心怡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梁澄澄、严家欣获得二等奖;杨春华、梁艾思、吴悦获得三等奖。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旨在为师范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同时,比赛的开展促进学生的基本教学素养的提高,为日后其成为党的优秀教师、投身国家的教育事业奠定基础。